close

      剛接觸佛教時,有名的梁皇寶懺常聽人提起,也參加過幾次梁皇寶懺法會。皈依蓮生活佛之後,有一日我開始起修百字明咒,當夜夢中即有懺像 : 我往高山峰頂爬去,到達之後隨即搭上纜車,跨越深不見底的山谷。還有夢到我越過一道圍牆後,滿天落下的花朵,遍滿虛空,好美。我不禁抬頭仰望天空,只見一枯樹枝椏在落花繽紛中由圍籬內竄出而已。

     由於百字明咒比較長,初學的我是從金剛薩陀心咒開始,但是念了幾天並無感應。想不到那天晚上看著經本改誦百字名咒數十次,夢裡即有感應。後來修習四加行法漸漸熟悉儀軌,每天固定會修一壇。百字明咒則間續的會抽空持誦,接連則是感應不斷。像有一天傍晚,我坐在床頭打瞌睡,睡夢中,有一股超強的風朝我狂吹,吹得我把頭轉向一邊也仍感到呼吸困難,那怪風虛幻又真實,是讓我幾乎難以承受的強風。無法解釋這是為何而起的風?應該也是消業障的懺像之一。

     還有夢過在水池中泡水,好巧不巧竟有一些尿汙染了池水。泡水是清淨自身,有尿滴入清水是沒有守好戒律,染上新的髒汙。一回是我騎在超高的獨輪車上,地下景物離我好遠,騎的戰戰兢兢。高空中有一個半身影像,我想朝它像超人一般飛行但飛不動,忽地一下摔落回地面。另一次的夢則是我搭電梯,但是水湧了進來,我連同其他電梯乘客一起跟著大水被湧上地面。這兩項屬於靈體上升,業障減輕的徵兆。

     比較起來,有一個夢是很奇異的。我走在一段往下的階梯,手裡拿著夾子在撿拾一些似乎失去生命的粉紅色怪物。我夾起一個又一個不會動的怪物,這時候有一個粉紅怪物沒死,它是活的,身上還有像螃蟹螯一般的武器,我用夾子想夾它,它也不甘示弱用紛紅色螯與我對抗,還夾住我的夾子。這代表有些業障已亡,有的業障仍張牙舞爪未消失。

    浴缸泡水也是清淨的夢驗像,很容易理解。另一個是比較近期的夢:我進入一個小空間,把桌上的小盆子擺好,竟然拉開拉鍊直接撒尿在這盆子。那尿色真不健康,是偏暗咖啡色,我尿滿了那一盆子。呼~想必這是我的內毒,很可怕,如果沒有依止根本傳承上師,靠著金剛薩陀菩薩和上師的加持,這些業障哪天因緣成熟爆發開來,我鐵定是承受不了的。

    說說昨天的夢境,我昨天去吃喜宴,一路上有唸百字明,一百次左右,不算多。因為我常常一天會唸三百次。夢中: 我經過一間兩層樓的美容院。在一樓剪短了頭髮,接著爬上陡峭的樓梯要去二樓洗頭。那樓梯真怪,只有留下靠左邊的空隙讓人上去,偏偏我頭太大擠不進去。這時發現其他人是從右邊另一支梯子上去,但我也沒法到那梯子。不記得怎麼了,反正我還是上了二樓,目標要去洗頭。我拉開門闖進一個房間,那裏有七八個人坐在靠牆的L型沙發上,我馬上退了出來,因為這不是洗頭區。我記得洗頭是在二樓角落,問了一個經過的人,我終於找到洗頭區,走了進去。

     這個夢還沒完,但有些片段記不清。好像是那地方的女人都必須用茅草泥塊蓋自己的小房子證明甚麼的。那蓋好的房子很小不能真正住人,只是形狀類似。蓋好之後要燒掉,有人射了火燒了一棟茅房,然後另一棟也跟著被射到起火燃燒。我醒來後,頭腦好清澈,眼睛睜了老大望向天花板好久。頭腦業障剪掉也洗掉了許多,火也燒掉我身口意的不淨,障礙減輕的輕鬆感是真實的。

        

 

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spendmy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